缺爱,自作多情。

【情色小说家】三百零四封信的空转(2)

  • 真是,吓到我了!

人群是孤独感的放大器,住久通常在早高峰前半小时出门,悠哉游哉到附近超市寻找早餐,踏上电车时,由赖床的学生、在穿衣镜前纠结套装的年轻职员、被妻子强迫喝完酱汤的头发渐疏而职位不升的大叔等等构成的人潮涌起,先行一步的自豪和轻松油然而生。

透过公司开放式办公区的玻璃窗能望见东京塔,窗边是一排报刊架,各类纸媒一应俱全。开始工作前在铁塔衬托的浪漫晨曦中浏览新闻和文艺评论,待电水壶开关弹起,咖啡渣留在滤纸上,新的一天正式拉开帷幕。久住在广告代理行业崭露头角是因为他总能给客户提供额外服务。准备投放的文案已千锤百炼,经他略微调动词句更可激发消费之心。他说,从无到有的凭空写作无法胜任,如何引诱他人进入语言和语气的圈套,得到过精于此道的作家真传。

纯属被动,潜移默化。他也在笑容里添加神秘,那是一位将写作视为生命意义的,在纸上书写原稿的作家。

一些导演拒绝数字摄像机拥护胶片,一些绘师雪藏数位板回归画笔作画,他们说,为了将艺术作品分毫不差的以最原始的姿态呈现给观众。那么作家缘何用钢笔在纸上写出文字,若字体优美,责任编辑和打字员尚可容忍——优美到让人愉悦的欣赏就不必耗费尽力写小说,书法殿堂的大门向你敞开——从各种方面来说,“写”小说的行为与生产力发展相悖,更何况是快销文字。

而木岛理生对生产力发展的不关心程度,可以与不关心宇宙起源学说的分歧划上等号。他有大把时间写下四十六亿文字,他坚信附着了奉献生命的意愿的文字,会产生独立意识,会潜入读者的每一个细胞中。比如说,晨间年轻人在春梦中躁动,它的原理真的是膀胱内压力增加而产生刺激作用吗,还是睡前读到的或者无意识的瞬间偶尔瞥见的,记叙解放原始欲望的文字的功效呢。官能作家抛弃羞耻心和道德感,写出用来制造快慰的情节;木岛老师其实不努力,过剩的才能助他一路绝尘抛下苦苦思索故事结构,花光版税走遍花街还摸不到格调大门的同行们。

几近虔诚的标出感叹词的促音,与主人公共情,不以在笔尖谈论情事为折损尊严。起初隐约的莫名性感被溶解出来,氤氲在体表,同烟草的气味纠缠。一年写不出一行字,说到底是困于寂寞。寂寞无限膨胀,室内、院子里、全世界的氧气都被寂寞挤到外太空,除去寂寞,只有性感了。

他不曾想过会用性感去抵冲寂寞。

小说选材有套路,因为读者的喜好无外乎求之不得与幼稚的幻想。美丽女教师放学后的特别留堂辅导,端庄贵妇人在结婚纪念日抛下丈夫的幽会,既然是胡编乱造阅后即丢的三流文学,让它再大胆一点!爱欲世界任君选择!真想看看读者梦想成真时会有什么可笑的反应!

不妨让恶作剧更恶意一些……久住同学太老实了,看他定格的表情,我想,直到说出“开玩笑”,一直乐于感受我在朗读中施加的情绪的这位大学生,都在当真。

回想起过分坦诚的久住,突然笑得烟灰抖落,掉在原稿纸上立刻熄灭。收音机播放着歌曲节目,频道调得不准听不清歌词,三味线伴奏在杂音中很明晰,提示他格子里还是空的。首次写作是文学的梦想,再次提笔是生存的保障但很不幸混入其他因素,这次重拾文字,是为了不成为骗子。

所谓骗,要使用诡计让人上当,让人上当不得不承认而且乐在其中,诡计万万谈不上,那是人格要素中的一部分,与幽默一体同生。久住即使惊掉下巴,结局都是大笑一场嘛!玩笑产生的无用手稿在雨夜扔掉,想用错愕和愤恨的情绪将他驱逐到安全地带。

“最后可以为我写一本书吗?不管要花多久,写怎样的故事……”

乡下生活无聊且平和,在家中诸多工作里选一两样不甚厌烦的填充上午时光,下午偶尔帮忙送货连同照看孩子,晚上没有酒喝早早睡觉,起床后会眺望堆在天边一隅的云朵,看那朝阳刺破晨雾,似有俳句在唇边徘徊。城户好心提示不要强迫自己,这个“好心”要打问号,他的所有好心都存疑。尝试强迫自己,说不定能够如同通过蒲生田老师的测试,打开局面,写出一本撩拨冲动的书,完成承诺,不至被留在冰冷地板上的可怜大学生大骂骗子。

随意写点什么吧!翻开母亲订阅的深受中年女性喜爱的情感杂志,记号笔的红框中是一则征稿启示:你的故事,我在倾听。本刊现征集情感伦理类文稿,篇幅不限,一经采用稿酬从优。只出版单行本的木岛和鬼岛老师,一年前不会看出版量巨大,而意义无法与严肃文学比肩,作用不能同情色小说共论的杂志,标出启示参加征稿,放在一年前,他一定会觉得是来自外星的脑电波干扰。

……

不得不从就职十年的高校辞职,美知子胸中满是不平。我深爱学生们,家长也好,校长也好,都在指责我们的不伦之恋。不伦,谁也没有给出让我信服的解释!我的确存心显露性感诱惑男生,我喜欢他们的诚实,毫无保留的坦言欲求。男人们,摆出我在追求你的虚架子,兜兜转转绕到床上,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他们整理好领带,夹着公文包回到原来的轨道。

……

第一次写不严肃也不情色的东西,找不到适当的词,称为东西最合适。打字不熟练,行文很阻滞,成稿完全不满意,但终究是一篇抓人眼球的文字,凭借混迹文坛的多年经验,本文刊发没有悬念。署名写什么呢,本名不能用,为了这种东西再取一个笔名纯属脑子有问题,大方写上鬼岛莲二郎,蒲生田老师若泉下有知,大概会——原谅唯一的弟子。

他学习诗人带上笔记本游走于山林田野,目所视,心所想,草草记录谓之采风。“溪边有一片空地,刚好在树荫下,几株野花点缀嫩草,她照看在浅水中玩耍的小女儿,面露慈爱与幸福,但眼神出卖了她此行的真实目的,寻找一个隐蔽的野外偷情之所。”“车子里地方狭小,刺激着她渴望捆绑的嗜好,紧靠角落蜷成团,用肢体自我束缚。”

写约定的故事吧…那一团糟的夜晚,在他因耳语而怔住就延伸出既定时间线的夜晚,以及那青涩的鼓噪,和心音的高鸣。

—tbc—

套用久住同学的名言,哪个人不喜欢被夸呢?感谢大家夸我,非常高兴和惶恐。

中秋放假躺在床上补工作细胞,小物(听抓培养出听力全对语感的某人)向我安利这部剧。我对电视剧兴趣不大,而一集二十分钟,场景和摄影很动画,就……当天看完仍不满足,跑B站找cut,连带收藏宠物情人和娼年的cut。

转天将漫画本体和前传补完,周二无心工作,茶饭不思(…),午休时敲了第一章,下午在废材料的空白处列好大纲,晚上就这样发上了长草的lofter。

昨天在微博搜关键词时发现盆友pinkwaste的安利,再次表示感谢和惭愧。

和小物说,这篇不能瞎写了,我得重新思考。她说,来点小H抓寻找灵感。

“我听不懂啊!”

“意会!”


to pinkwaste 音轨确定很头痛!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先找个沙坑…

to 厚然·私定摄影馆夕暮画月 笃笃鲜 巴拿马的树 维大人爬不出牧春牧坑 木亢-961031 彤captain彤 Yukina 叶三三 青兔 唯一技能点:不坑。因为文字本身是难以言状的坑!

to fufufufu 老师是个好老师,大家要爱他(手动撒花)

to 住在冰块中DE 害…害羞

to 反叛期重开的neko 久住同学听写了老师小说的现场再加工有声合集呢(沉思)

to 格格 翻滚君 久住同学会开创新的青春疼痛情色小说流派,可是老师论断,根本卖不掉。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