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自作多情。

【ES】百折不挠再起不能

  • 题目是真绪睡眠不足,第二天没能准时爬起来工作,的意思,大概。


回复完工作确认邮件,发现手机的未读信息提示已经快将电量耗尽。

“已经和朔间前辈联系好先将凛月拎起来,早上八点先去接你再捞凛月,一定带齐行李!”小杏依然可靠。

“能不能晚上开工,或者不开工。”“人呢呢呢呢?”“好我开工…晚安,我要长在土地里的玫瑰花。”凛月却不再任性。

窗帘的缝隙中透过凌晨四点的靛色,桌边的绿茶冷透喝起来很涩,高中时代习惯了睡眠不足,思维有些乱而已,想要一个冥想盆。高中二年级像被施加过黑魔法,时空变化成潘洛斯阶梯,学生会,梦幻祭,Adam。可能也要遵守能量守恒定律,三年级的学生会长生涯压缩成一张纸片,四人组何时自然而愉快的各奔东西,也记不真切。

毕业时有若干事务所抛出橄榄枝,向朔间前辈请教哪家比较有发展,凛月坐到旁边顺手抱住腰,“我签了一流事务所噢,真~绪还要读大学没时间当偶像吧,陪着我就行了。”“陪着你岂不是要天天旷课出勤数不足重蹈你那光荣的留级覆辙?”

保证不留级还要陪着凛月,这是件有些困难的事,特别在眼前这件工作被仍是校友的小杏得知,当即跑来收拾出仿佛要去极地求生般的行李时。天知道一流事务所为什么要给凛月安排拍摄沙滩排球比赛宣传册这种可能会终结他传说中的漫长一生的工作,而作为偶像的私人助理,能做到的是确认一切细节,预防一切可能。

合约在身不可反悔。白天在学校活动室翻杂志,播放的综艺节目热闹得像招揽并强迫电视声光传播范围内的人注意它,真绪注意到等候席上一众姓名牌中的冰鹰北斗。镜头摇远外加特效,北斗的脸溶解在光晕里,他那样端正的坐着,聚精会神,不愉快。

重新倒茶,给手机充电,行程提示出现在主界面,两天行程,第一天拍摄照片,晚上安排带有广告性质的网络直播;第二天录制视频,如果临时搭档不拖后腿,中午即可收工,难得的能够休息半天。小杏正在参加今年的打歌服设计大赛,强烈要求至少送他们到事务所再回学校,制止她带上花盆里的玫瑰花,往隔热箱里装上一打番茄汁,天气预报说目的地多云转中雨,稍微安心一些。

八点整,凛月坐在小杏借来的车的副驾驶位置,一口半个吃掉小杏亲手制作的三明治,披上小杏特意准备的海滨风印花毛毯休息,“比起小杏更希望真绪来照顾我啊!”

“比起我照顾你这种司空见惯的事,为什么要同意海滩的拍摄工作!”行李中有若干种防晒霜、最大瓶的降温喷雾、各种护肤品,两件不同材质的防晒衣、三把遮阳伞、四副墨镜,以及一堆急救药,外加睡衣和床单,占满车子的剩余空间。

“有许多人参加拍摄,你看,小鸣和阿濑也在名单上,拍摄时间正好错过。还有你们的游君,我记得他不喜欢拍照。”凛月转头递过一本小册子,闭着眼睛笑得轻松,“照片的主题摄影师自定,还记得应援合战吗,我准备像那次一样,躺在在树萌下面喝茶休息。”

“这个工作热情可不成。”遇到红灯停车,小杏才分出注意力来加入谈话。“你现在是正经的偶像呀!要和事务所谈谈,看看有室内工作没。”

“不用担心,沙滩排球照要穿上泳衣展现身材,年轻偶像的荷尔蒙,我想摄影师的内存卡会不够用。呵……还能再睡十分钟,晚安。”

小册子是事务所发布的工作指导,仔细看完确实能够轻松愉快的混脸熟,沙滩排球比赛只是预热活动,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综艺、真人秀、演唱会,邀请许多业界名流,将是本年度最大型的娱乐活动。赞助人名单中出现天祥院英智,今晚下榻的旅店即为其财团名下产业,不过是西式的。真绪想起秀越之行,与乱凪砂的言论,与七种茨的手段。

与小杏道别,祝她的设计图C位出道于当红组合的演唱会上,事务所本次工作负责人刚好赶到。凛月完全不在意没化妆,向在门口蹲堵的粉丝挥挥手,依然披着毛毯钻进事务所的车。“看,才一分钟照片就上传到网络了呢,头发翘得太随意了,毛毯很上镜。咦怎么有人说你更可爱?拉黑…抢真绪的人都拉黑。小朱要演舞台剧,灰姑娘?原版还是小杏版,这是个问题。”凛月异常有精神,坐在后排读他关心的所谓新闻,负责人并不做评论与制止。想到“人设”一词,真绪心理上抗拒继续深入思考,也拿出手机看看昔日队友的经过加工的近况。曾让自己头痛不已的呆瓜二人组真的解散了,明星没有任何动态,找到最近的信息再读一遍,“要去美国深造唱歌跳舞,大吉能一起去太好啦!要收集好多硬币☆”

有段时间凛月沉迷《哈利·波特》,半夜将电影从魔法石看到火焰杯,第二天倒回来看,他说故事的展开是完结的预兆,人工转换时间,循环的开端,这才是完美的艺术。除掉以上关于文艺审美的谬论,他还妄议魔法世界,说因为有魔法的存在,科技才如此落后,没能发明出咒语加特林;魔法部和学校和银行也古旧繁冗得要命,不过到处都有昏暗角落,变个抱枕出来,更奢侈些变个床,随时能睡还不错。反正魔法不需要,魔法师也不需要,除了睡觉。

Trickstar的魔法师衣更真绪,现在正背着睡眠状态的现役偶像朔间凛月,向沙滩进发。今天是漫射光线充足的多云天气,工作人员搭起多处studio。学校的摄影棚有个外号叫做濑名house,天黑时分到那里小杏搭的床上摸索,多半能挖出凛月送他回家,只要别被拖进被子和咬一口。在接待处找到负责人,把凛月放在旁边椅子上开始填拍摄登记表,领取出入证和工作证,办好晚上的入住手续,帮助工作人员运送行李,返回接待处时凛月已经随事务所人员去了拍摄场。

还是可以不依赖别人的照顾自己行动的啊。入场随俗,换上热带印花的沙滩装,四处走走寻找凛月的踪影。

“不要看镜头,笑,跳起来!一次成功!”

腾空后落在沙子上真绪才反应过来刚刚肌肉比头脑快一步行动,完成了一个高难度抓拍pose。走神还是对当偶像抱有幻想呢,手电筒的光在毕业典礼上熄灭了,不再当偶像的理由,是问心无愧的要照顾凛月吗,或者又是一个无聊的小聪明。

“抱歉,这张照片不能使用。”将工作证从口袋拿出来递给摄影师,“我是陪同偶像的工作人员。”摄影师看了一眼立刻还回来,“不好意思,打扰了。”

也许有人记得演出,记得红蓝的队服,记得大家的脸,但名字可能从来是一团乱码。强大如Eden才能让每个成员的名字都在观众头脑中形成反射弧,而且七种茨的营销功不可没。团结是Trickstar的武器,也是软肋,它不可分。

排球场上的偶像穿着专业运动装,不专业的抛着球,却能拍出看起来专业的照片。树荫下聚集一众摄影助理,反光板柔光箱鼓风机,看来凛月实现了他躺着工作的愿望。

“朔…朔间同学!请你保持距离!”

“游~君的美貌让我心生赞叹,终于理解阿濑捉走你的心情,来,再亲密一点,放心,我对真绪和小杏之外的人的血没兴趣。”

“啊啊啊神明啊快显灵…衣更君!神明大人感谢您救我于水火晚上立刻拿游戏盘还愿…”

“不,这是你的幻觉,真~绪毕业后被我藏在远方的古堡中,朔间凛月大人今天也在为了满足王子和公主永远在一起的奢华生活而努力工作。”

与真上周见过面,一小时的休息时间里,安静的听他发不得不参加摄影工作的牢骚,准时被事务所接走,留下自己坐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听有些落寞的提琴曲。

“完成啦。”凛月拉起瑟瑟发抖的真,凑在照相机屏幕前浏览刚才的成果,“来看照片是不是变得很自然。真~绪这回是陪我来的噢,下面我们要去拍另一组照片啦,再见。”

“喂……等等…真,小心晒黑,我有防晒霜晚上可以找我拿,我住在……”

“走吧,好不容易进入拍摄状态。你的老队友摄影恐惧症还是很严重。”凛月力气比较大,拽着袖口向海边的浪花走,树荫下的摄影棚逐渐被来往的人们挡住,真绪忽然想起不挣扎便能安全脱离的藤蔓。如果这时站在厄里斯魔镜前,他确信将看到四人组在樱花飞散的舞台上向观众致意,在表演安可曲前聊自我感觉重要之至的天,再被北斗的批评打断。天色愈发阴沉,由于凛月业务精湛,拍摄工作赶在下雨前完成。乌云压在海面,身着黑色棉麻服装的少年站在浅滩中,有些欠曝饱和度略低,画面蒙着一层灰绿,能直接印刷在文艺格调日历的内页里。

整天没有太阳直射,但白天活动还是令凛月有些萎靡,好在没有用上那堆行李。回到旅店洗掉身上的沙子和盐,换上小杏最后塞进箱子的浴衣,借用厨房做点心,事务所工作人员架起网络直播设备,嫌弃的一口喝掉冷藏番茄汁,透过镜头和粉丝精神抖擞的打招呼。

“属于吸血鬼的夜晚到来了,准备好来一餐黑暗又美味的甜点盛宴了吗?首先介绍我今天的晚饭,不,助理,前偶像目前也没放弃当偶像的大学生衣更真绪同学,有没有人记得他呢,记得的要赶快忘掉!”按照事先套好的台词和步骤,与凛月像演相声一样共同完成了颜色黑却能称得上可爱的马赛克卷。“有点像棋盘啊。小鸣子和阿濑也参加了本次拍摄活动,请大家尽情到海滩来找他们玩儿,这里不是学校附近的海滩噢~地点是在…咦,不准说吗,聪明的你们一定可以猜到,还请到现场观看小朱那糟糕演技的舞台剧!一场一场追过去,看到他的进步不是最开心的事情吗?好啦,蛋糕卷我要吃掉了,下次再见!”直播结束后凛月制作更多蛋糕卷,在这个远离高中生时代活动区域的地方收获更多粉丝,在主办方的帮助下开起小型握手会。

真绪感到脱力,从厨房溜走,回到房间泡在浴缸里。连夜工作的疲劳翻涌上来,在力量消失前爬出浴缸,随便贴一张凛月的面膜躺在床上。面膜有玫瑰花的气息,忙于演出没去看那场繁花中的演唱会,找到观众上传的视频,凛月在阳光下舞蹈,比在黄昏和夜晚中耀眼得多。他们的队长没有参加,直播节目中也没有提到队长。他成为游吟诗人,环游地球,探索宇宙,穿行于各个世界。将超新星爆发的辐射谱写为乐曲,借助卫星传送到曾经的同伴刚好打开的接收机中……被子里有毛绒绒的触感,又在半梦半醒间把小杏拉进被子了,感觉不太软,凛月的电话也没出现。

“面膜只能贴二十分钟,我盯着真~绪说梦话的样子半小时,拍到了很蠢的照片,设为屏保。”是凛月本人,带着蛋糕和奶油味,整天没吃饭,有点饿。

“签事务所真正当上偶像之后,大家都和在学校时很不一样。”拿下面膜将睡姿调整得不那么奇怪,想抢手机看看屏保有多蠢,凛月却将它丢远了。

“变成大人的工作了嘛。你正在想,继续以Trickstar活动比较好,明天中午收工就联络。”见真绪沉默,凛月从身后拿出装西点的盒子,像凭空召唤来,“还有些特意制造的吃的!给别人看的节目之后,发挥我天才设计的宇宙辐射蛋糕,特色是银珠糖的装饰,蓝紫的配色,食用后脑电波能够和宇宙链接!”

—END—

评论
热度(19)
©Pr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