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自作多情。

由300稿酬联想到的…

今天发工资了,有一项是7月稿酬300元。

这是6篇文章的钱,硬性规定必须要交,在办公室打杂,这活儿自然从综合转移到我头上。其实没有字数要求,写300字交了的部门大有人在,但我总觉得对不起读者。

这种文章有人看,比我的lofter看的人多,主题总是开展了什么工作举办了什么活动取得了什么成效。多数时候我自己拖过一本书,读一遍,就举办了一次读书活动;开例会时蹭几张照片,配点看似那么回事的文字,便是一次研讨会。想到这里,上周二座谈会提到了要学习国学,国学博大精深,凭我一编之力活动必然完美收官而不得,只好诉诸百度。有意思的是,我经常看某栏目中的读后感,发现许多人百度都懒得向后翻两页。

企业购买的是我们的劳动力,而非培养人才,也难怪很多人每天将所有精力用在如何不干活之上,只要不干活,吵架都没问题。下午开会两小时,90分钟在吵架。我坐在角落里看手机,合法摸鱼。

经理之二:突然想起来本月绩效方案还没写!

我:好办。可是不散会……

经理之一:明天我出差啦~

我:吼~

好不容易等他们吵完散会,回办公室敲绩效方案,一堆文件从RTX上传来。经理之一和之二赶场去学习,我拍照发送之。

经理之一:发给经理之二吧。

发之。

经理之二:明天他们都跑了又得我填!

我:放着我来。

回家常说,比起上班更像哄孩子,总之比以前那又蠢又坏的主管强。

发钱的日子会买个东西,以我的收入水平,这种例行花钱60不能再多了,60只好买书本。这个月买的《百货店华尔兹》,上个月《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我与地坛》中的篇目读得很熟但全是txt,买一本只要21.5,但我不喜欢精装书。精装、全塑封、赠书签、明信片……我希望它们能像小时候从书架上拿下来看前言或者译序的单纯的书本。

家里塞得到处都是的包着白纸皮的书本还在增殖,而我写不出有意思的故事了。人脑是不是真的有模式开关,拨到这边那边就断路了。上个月偶然看微博未关注at,有人将一篇古老的文又转一次,说到现在还是喜欢这篇。非常惶恐,感谢喜欢。写它时家里蹲,每天唯一的事情是写好它。2016年7月重新开始工作,和脑海中的异世界说了再见。复健失败若干次,现实世界的公文报告推送新闻来安慰我,你的工资是用我们换的!

然后找到了因为上班而坑了的文档,能看出当时情绪很不对劲,歇斯底里,声嘶力竭。其实写得还行,比之前的都好,原本也没打算写完,并没有大纲,也不记得想写什么样的故事了。

沉迷ES,因为剧情很满没怎么看过同人。不过我支持老零和粟子确实是吸血鬼而非中二设定,嗯……

|  
评论(1)
热度(2)
©Pr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