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自作多情。

【ES】毛绒狮子,塑料鳄鱼——

在社畜生活中寻求inspiration似乎搞错了什么

  • 狮心组

  • kn年长组

  • 打了若干张草稿用到的工具还有打印机方框真难画

设计师低估了社畜们的自我修养,半开放办公区域外的过道被移来的打印机和装订台占据一半,变成仅容一人通过的窄巷。现在,一个人占领过道翻看堆积在裁纸器上的报刊杂志,略微前倾的身姿优雅,面部逐渐显露气愤的神态,反而比无表情看起来亲切。他展开拉页,塔卡普纳的海滩和城市风光在焦距外融化为旖旎梦境,柔光箱和环形闪光灯令号称价值上亿的脸夺走读者对背景的关注,如果忽略一亿元正中的折痕。

“超~烦人。”

 

工作永远做不完,所以有了拖延症

冬天一过黄昏,天色会在心中呐喊“超烦人”并平复回想起排版错误的暴躁的过程中暗下去。窗边照明自动打开,已经等待十五分钟,比往常多出三分钟。他看到角落的磨砂玻璃隔断办公室的门偷偷开着缝隙。

“他皱眉审视遭天谴的折痕,怒火将其付之一炬。美人长出坚硬的喙,聒噪鸟鸣使他逃进六边形光斑。三分钟写一首叙事曲,赶快拜服于天才脚下,濑名!”

打印机启动得不合时宜,静电气味冲散登场念白富含的浪漫色彩。泉整理好翻过的报刊顺便解救裁纸器,“今天的菜单全是非健康食品,我可是要工作到凌晨的,后勤保障太差劲了。” 让开过道混入下班和暂且休息的人流前往食堂,等待电梯时回复几条确认行程的信息,“赶快搬回你的地盘,挤电梯上来再挤下去,每分钟都排满工作,八点钟还要给新人的摄影训练评分。”

“可是我爱顶楼噢。”原地转圈结束于行礼动作。

电梯满员唯独留下他们,泉重新按下行按钮,“你想唱歌跳舞可以用二楼的隔音室。”

“对了濑名!”提高音量盖过话题,“后天新人组合电台live,组合名是…无关紧要,总之选的我的曲目,去现场?”

“不去!”

“明晚去看学校的梦幻祭,新一代knights可爱又帅气!”

“不看!”

向前回溯若干年,尤其前队长月永和专注模特业的濑名结束海外工作回归后的半年,只要没有闭门断网,各种信息流会将一个从不关注偶像的人冲刷到出现身为knights铁粉的幻觉。去年春天赏花游园会结束的MC环节,司说,来年再见一树新生的花,愿大家享受到最后一片花瓣飘落入春水中。

电梯指示灯一层一停,Leo忽然抓住泉的衣领,指尖倒刺勾出领带面料细丝,愈发抓紧克制剧烈颤抖。泉用力握住正在褪去温度的手,如同安抚受伤的小型猛兽。有时工作不要做完为妙,他想。把自终止活动情绪和精神进入新的不稳定的友人拽进电梯,到负二层停车场驱车离开社畜聚集地,打算吃饭喝茶拖延到八点。

 

被情绪尽情戏弄,方是人类的证明

在各大社交平台发布的终止活动公告热度指标不足全盛时期的美食节目场照。唱歌跳舞和常规表演事务所觉得司空见惯,并非每个人都能乘坐热气球出场随手变出玫瑰和鸽子,泉在洽谈室外等待队友,闭上眼睛。离校前收起被炉,灰尘、桔子皮、零食口袋、中途放弃的填字游戏,和一本漫画。主角承受不住巨大的复杂情绪,金属液体从头部迸出,七零八落。凛月拿走漫画当枕头,躺回几分钟就能塞进贮藏室的睡铺。星球碎片坠入大气层燃烧殆尽,终止活动算是好结局。

司有他的经营事业,岚始终活跃在模特界,他们感叹终于不必再疲于奔命来掩盖失落。凛月短暂的独立发展,但被指摘与零人设重合,发一条“愚蠢的人类啊”的推消失无踪。

昏睡着度过夏天,未来和回忆胀得头痛,学校的摄影棚叫做濑名house,有支曲子叫做一个小濑名泉,iPod中破碎走音的濑名泉的歌声,唯独没有问自己的问题。在父母的建议下计划到米兰学习服装设计,着手申请学校前久违的到月永家,问Leo的进路。

“早说过我要当专职作曲家,哈哈哈!与事务所签了合同,我也是负责任的大人了!”窗帘漏进的光照亮脚下散落的乐谱,书写工整的不协和音程。默读唱名,听到激烈的求救。作者安静的坐在地面上,眼睛里蒙着灰尘,黏合剂失效,拼好的Leo君要坏掉了。

真是个笨蛋,至死不会被演奏被歌唱的曲谱里的求救,谁会留意到,谁会来救你?

没戴头盔护具超速驾驶到海边,夏末例行的音乐祭舞台等待拆除,反复构思坦诚的语言。他组织不好恰当的言辞表达将倾尽所能施救,再逃跑一次造成的悔恨能填满陨石坑。

Leo跑向布满贝壳碎片的浅滩,头发散乱的与夕阳纠缠,背对着泉对远处波浪呼喊,“你想说,再到意大利去,说不定能成为画家。我会对你说,天才的才能是相通的,我完全可以当上伟大的画家,在沙滩绘制名曲,请月亮歌唱整夜,趁着涨潮献给波塞冬。谁来救我呀,你要救我吗?”

 

一个成熟的表情,要学会自我管理

“……无论阿濑还是小月,表情管理问题都非~常严重,在镜头拍摄之外的场合。”匆忙结束再现部,凛月从后厨拿来得意之作,“看起来正常一汤匙下去心脏骤停系列,队友限定噢。后天有小月作曲的电台live我想去现场,通行证拜托了,我的驾照由于睡觉等交通灯吊销中,阿濑来接我。两位社畜一会儿回去工作顺路带我去琴行,今天有一节面向名媛贵妇的入门课程请我教学,出场费够请你们马上出发去卢浮宫。”

“你这家伙!”

“看,早该跳起来骂人的情景,阿濑还是固有的不耐烦表情。小月满不在乎的吃掉了脑浆质感流心蛋糕,给柯基试吃简化版哀嚎了半天,你的笑容像植物奶油制作的造型,放着不动不容易塌陷,碰一碰立刻面目全非。”向茶杯中加方糖搅起漩涡,挥手示意大提琴手再撑一会儿,“周末我有外地的工作,一起去温泉怎样,难得我请客。不过今天给我付钱,小~朱名下记的账够请不知名新人组合开半年演唱会。”

“和我有任何关系!”

演奏继续,温柔轻快的音符来自knights旧曲的变奏,几个专门坐在台下桌旁的客人轻轻打着节拍。凛月向来低调,偶像退役至今日,几乎没人记得他的大幅海报曾贴遍繁华地带。

半凝固的红黄色液体溢出蛋糕,“凛月在嘲笑你监督的新人组合不值钱呀。树莓果酱和芝士,热量超标现役模特不能吃。”

泉观察起Leo的表情。他笃定面前沉迷摄入热量的Leo君绝对表情生动,但其他表情仿佛失焦,冲印出的照片也好,印象里记得真切的也好,唯有热情决堤以至动荡易碎的笑。

“我总是不耐烦的表情吗?”侍者端来零卡酱汁沙拉,被一排锃亮的餐具衬托得讽刺。

“还有‘游~君’表情。”红烩菜与餐具同样不匹配,Leo不介意凛月的玩笑,开始吃防止濑名喋喋不休而必须要吃的晚饭。“在别人看来,有刚起床不耐烦的濑名,被打扰不耐烦的濑名,多管闲事还不耐烦的濑名,‘游~君’跑掉导致不耐烦的濑名……”

“咳,快七点了八点还有工作。”

“在我看来,濑名的表情丰富得像沙拉原料。”Leo用沙拉叉从泉的盘子里戳出几种叶子,吃掉了。

 

神说,要有塑料,就有了塑料鳄鱼

顶层改造前,空阔的整层大厅有两面落地窗,一面墙安装镜子,简陋的备用练习室。专属作曲家月永先生在二楼录音室附近有办公室,而监控显示,他通常霸占顶层练习芭蕾动作,编排适合练习的舞步,立柱钉不开的乐谱铺在地面。不久新人们迎来原前辈现导师濑名,一贯的效率至上作风,没资格进入隔音练习室也不能浪费时间上顶楼,开创户外练习之先河。几番拉锯战后社长将三楼财务部迁至顶层,留给作曲家有镜子和落地窗的空地。

七点半,财务部只剩个别人在敲键盘,泉进到临时作曲场地。唯一一面可装挂钩的墙上多出装着镜框的海报,学生偶像时代的万圣节演唱会。放送委员会拍的照片,游~君拍的单人海报没能印刷,电子档稳妥的保存在电脑和移动硬盘里。死神镰刀还给了戏剧科道具室,和Leo一同毕业后knights换了集合地点,收在摄影棚的服装应该与凛月的睡铺一样不知所终。

“这是原版海报。我有knights所有演唱会海报,你当代理队长和司当队长期间的也有噢,想要就来恳求我吧!” Leo坐在桌旁拿起笔,涂改几处又丢下,“透过门缝看了你三分钟,灵感的源泉啊悲惨的枯竭。”

桌子上有一个塑料鳄鱼,还有两颗牙齿,轻触它们。“在海边那天,我希望你认为我弥合了裂纹不回头的走掉,与你分开确认我不会再坏掉。写下曲谱前,上帝拿着会启动好几次机关的塑料鳄鱼,说,如果选对我将回拨时钟,保佑你不曾坏掉,报酬是还给我恩赐的作曲的天才,如果选错……你闯进房间,上帝消失了。”

“你个笨蛋,想这些不如给新人写几首符合他们的气氛的歌啊!我宣布从…七点四十分起,你被剥夺天才,今后要凭借经验超过一般的天才。见鬼的上帝对坏掉的定义若是写不出曲子,那么新人电台live的歌是宇宙电波传输给你的吗?如果指难以恢复随手创作的状态,请让我由衷的祝贺您,月永先生,您已摆脱天赋附加的骄傲,受到更广泛好评的杰作即将诞生!”一口气说完,镜子中的表情是不耐烦的最高级。

Leo按下鳄鱼牙齿,避开了咬合。他的笑发自情绪深处,扯泉的脸,“能再说一遍吗?说不出来就当是社畜熟练的套话了呀……”


“午间节目到底不如黄金时段,唱得还可以,大部分是曲子的功劳。”凛月浏览完评论收起手机,“出发去温泉!因为小月的行李太多所以阿濑开车。”

“哪儿有因果关系?”泉对新人的表现不满意,考虑到社长难得批准放假半天,反省会下周再开,周末的自主练习远程督促。

“我按照他们每个人的特点扬长避短通宵改写歌曲还唱成这个鬼样子,无可救药的新人们立刻就职当社畜更有前途。被寄予不存在的期待的人获得龙巢穴中的宝珠,inspiration!”

行李装进后备箱,泉看到后车窗排开的吉祥物玩偶,大多是以前活动的纪念品。其中有一只毛绒狮子,毛线制作再用刷子起绒的手工制品。重聚时给每人发了一个,Leo那个收在衣柜里,司放在办公桌古董钟旁边,岚摆在他引以为豪的衣帽间的收纳格中。

“阿濑觉得我对待毛绒狮子太随意了?”作曲家和他的乐谱占领后排,凛月坐到副驾位置打开导航。“怎么可以将贵重的手工制品整天带着晒太阳呢,我找小杏帮忙复制了一只,但似乎更贵重了,自己动手又做一只,感觉我做的最可爱。看,有对比照片。”

“变态啊,烦死人了!”

即使濑名泉回到高中时代,仍然无法从日常生活中感受inspiration。

—end—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